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孝感市直高校支部学习传达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易国锋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845

12月2日下午,民建孝感市直高校支部在其支部“会员之家”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支部主委易国锋作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民建市委副主委戴琴荣参会指导。

会上,易国锋紧扣宣讲主题,联系孝感市和学校实际,从中共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等十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戴琴荣表示,作为高校的民建会员,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党中央确定的路线前进,坚定信心真抓实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对高校支部接下来的工作,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增强政治定力。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开展党史会史学习,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保证支部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二是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当前民建高校支部的会员人数还比较少,要积极主动吸收优秀的、有代表性的同志加入民建组织,优化会员结构,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高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发挥特色优势,提高履职能力。要充分发挥支部以高校教师为主体的人才优势,围绕孝感市经济发展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

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用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勤勉务实敬业,争取“双岗”建功,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时刻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