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爱心助农 情暖“疫”线 ——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二支部积极助农捐菜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二支部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877

11月21日上午,民建黄冈市直总支二支部主委、国华人寿黄冈中支总监雷鸣的电话响起,“雷主委,刚刚邢家湾的下沉人员跟我联系,邢家湾以种菜为生,因为疫情的原因菜没有销售出去烂在地里了,我想帮帮他们,买一些送给需要帮助的人。”电话那端是二支部副主委、黄冈市东坡旅行社总经理、一膳堂食坊董事长卢蕊传来的急切声音。经电话沟通,两人迅速达成共识,并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安排。

11月22日清晨,一辆辆拖菜的小车在邢家湾农庄门口排起了长队,现场过称、当场结算。“菜从地里摘了来,放着容易放坏,今天送来了多少我就收多少,为农民纾困解难略尽绵薄之力......”卢蕊感慨道。原计划收5000斤蔬菜,最后实收8000余斤。

卢蕊一边组织收菜,一边同心悦居、一膳堂的员工一道,将收购来的花菜、包菜、红菜苔、黄瓜等新鲜蔬菜分别打包,分批搬运、捐赠给惠民社区、一字门社区、汪家冲社区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

据悉,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余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参与蔬菜包的搬运和分发。她指出,大疫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下一步,黄冈民建要进一步凝聚共克疫情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彰显民建组织、民建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的形象。

看到送菜农民和收菜群众脸上的笑容时,卢蕊顿觉温馨,她一再说,人间自有真情在,身为企业家,就是要用自己的光和热,去帮助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