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孙先明   发布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1682

11月21日,民建武汉工程大学支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支部主委孙先明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副主委冯先成、黄轲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

孙先明表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中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与进一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二是与进一步加强支部履职能力建设相结合,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重大部署、重大举措,围绕学校党委部署的工作和提出的要求,充分发挥界别优势,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基本职能;三是与进一步强化支部自身建设相结合,坚持以执政党为师,立足新部署新要求,自觉在大局大势下思考统筹谋划参政履职工作,精心谋划今后的工作,为湖北省及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与会会员们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新征程上,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履职尽责,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界别特色优势,找准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民建企业家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