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大冶总支召开四届七次(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段佳兴 章德权   发布时间:2022-11-22   浏览次数:2242

11月19日,民建大冶总支在党派会议室召开四届七次(扩大)会议,集中理论学习的同时就两会提案工作进行了研究布置。大冶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大冶总支主委刘飞、会内政协委员及部分骨干会员参会。会议由大冶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总支副主委董杨主持。

会议上首先通过书面形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了民建中央、省委会、市委会相关文件精神,民建中央副主席周汉民调研黄石座谈会精神。部分与会人员作了学习心得体会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围绕提高五种能力要求,努力做到履职尽责、参政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大冶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及全会发言材料工作,传达了大冶市政协提案征集与大会发言、联组发言部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会内政协委员认真学习贯彻文件精神,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调研,提出案由充分,建议科学合理、操作性强,既反映人民的心声,又促进大冶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刘飞强调,“两会”是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大舞台,要充分认识政协提案及议政发言材料工作重要性,要积极发声,建睿智之言。一是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及履职能力提升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当做今后一段时间重要任务,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实际工作中融会贯通;二是要加强引导传帮带,骨干会员要一对一帮助新会员,言传身教,切实提升总支参政议政水平;三是要紧贴本身学习、研究、专业和职业进行深入调研,结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选题参考目录》确定主题提出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四是要数量质量并重,既要质量上拔高,又要保障基础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