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余觅:同心奋进新时代 携手共圆中国梦

信息来源:余觅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1593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就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中国发展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怎样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了科学、系统、整体的安排部署,为全党全国人民迈向新征程、进军新奋斗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思践悟。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完整准确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中共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国家各项事业提供了科学思想方法。

我们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领会中共二十大报告中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论,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上下功夫,推动中共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民建各项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奋楫笃行出硬招,凝心聚力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中共二十大强调,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的英明判断和精准把握,作出的科学谋划,擎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

我们要深入学习研究中共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目标和任务,找准民建工作的切入点,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要继续发挥民建的优势,凝聚会员之心、汇聚会员之智、发挥会员之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三、守正创新见实效,积极为黄冈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二十大报告强调,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发展环境的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对推进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在自身发展和实践中就是要牢牢把握住“六个坚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要在自身建设上,借鉴“六个坚持”蕴含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从为了谁、服务谁、组织怎么发展、会员怎么做、怎么更好地建设高素质参政党等理论高度,在产业经济、长江保护、乡村振兴、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着力谋划和推动黄冈民建一步一个台阶地向前迈进。

同心奋进新时代,携手共圆中国梦。我们将带领全体黄冈民建会员,紧跟中国共产党,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做奋楫争先的“好水手”,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履职尽职、砥砺前行,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民建力量,为黄冈在建设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系民建黄冈市委主委、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