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宜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民建宜昌市委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908

11月13日,民建宜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对民建宜昌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民建湖北省委副主委、宜昌市委主委张琼主持并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民建市委要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主动参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结合中央社院学习情况谈学习体会,三峡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罗丽娜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张琼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意蕴深远,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张琼强调,要引导广大会员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深学细悟,掌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讲政治、识大局、严要求、善履职”的工作要求,统筹推进参政党“五大建设”,更好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张琼要求,全市民建各级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民建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安排部署,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一是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以学促干,助推宜昌长江大保护典范城市建设;三是要扛责上肩,以党为师不断锤炼民建优良作风。

民建宜昌市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市委委员的基层委员会主委和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