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会长办公会传达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2-11-15   浏览次数:3537

11月10日,宜昌市民建企业家协会召开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民建宜昌市委专职副主委徐姗、副主委杨涛参加会议并讲话,企业家协会秘书长李梦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发言中,与会人员纷纷结合自己实际情况,分享对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中共二十大为我们擘画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为今后发展指明了道路,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作出的新论断、部署的新任务,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矢志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身为企业家,一定要牢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深入学习、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提升自我创新发展能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贡献。

民建宜昌市委副主委、市民建企业家协会会长杨涛认真梳理、全面回顾了今年前十个月的协会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协会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锚定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精心做好筑堡强基乡村振兴等特色社会服务、提升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用心服务护企发展等方面的亮点工作,并安排部署协会后期重点工作。

杨涛表示,下一阶段将遵照市委会统一部署,积极组织会员结合各自行业特点、结合自身企业未来发展的战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把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给会员、践行到岗位,坚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履行职责,坚定不移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民建人的一份力量。

杨涛要求协会各位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会员服务工作,深入了解会员企业的真实情况,帮助会员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协会将在适当时间举办经济形势报告会,帮助大家全面客观分析形势,坚定发展信心。要进一步推动会员企业创新,鼓励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争取更多的企业进入“专精特新”行列。

刚刚完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为期两个月的学业,顺利返回宜昌的徐姗副主委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在京学习经历,畅谈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对于协会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会议精神,徐姗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结合协会的特点,集中开展宣讲活动;二要全面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把鲜活的精神讲鲜活,将民建会员、会员企业的风采展示得更多彩;三要坚持知行合一,在一以贯之做好协会“三创”工作的同时,鼓励和支持会员企业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徐姗表示,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民建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协会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切实做到层层传达。要继续教育引导会员企业牢记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民建会员企业中落地落实,为宜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今年社会服务特色工作——筑堡工程建设及乡村振兴项目推进情况,并通过了一批新会员入会等事宜。

协会副会长、副秘书长等二十余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