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黄冈市委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委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838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11月8日下午,民建黄冈市委联合民建海淀三支部等全国各地20余家民建组织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线上专题学习活动,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左鹏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过程中,左鹏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为主题,从中共二十大的方位和主题、现实基础、理论指导、使命任务、战略部署等五方面对中共二十大报告进行详细讲解。

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对中共二十大报告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爱会热情。今后将继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提高自身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中共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民建黄冈市委主委余觅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行周密安排部署,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学习心得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会员学深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强化履职尽责。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履职尽责实践相结合,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和未来五年的战略任务、重大举措,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发展之力,确保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为黄冈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民盟黄冈市委、民进黄冈市委、农工党黄冈市委机关领导干部及部分成员代表参加学习。民建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市委委员、会员代表及各党派成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