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韩民春副主委出席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第三十期华中大同心论坛

信息来源: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11-10   浏览次数:895

11月6日下午,“学习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暨第三十期华中大同心论坛在学校统战之家举行。论坛由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统战部主办,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民建省委副主委、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主委、经济学院教授韩民春,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彦琳,副部长李小猛、许昌敏,校民建会员及校党委统战部全体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论坛由韩民春主持。

民建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校党委统战部相关同志分别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谈学习体会。

会上,韩民春就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专题报告,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大历史意义,重点传达了民建省委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的指示要求,并结合民主党派的职责定位和本职工作做了学习传达。韩民春表示,将在民建省委和中共华中科技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校委会和全体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担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共识。二是在主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参政议政,主动投身社会服务。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力、作风优良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校级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员们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报告中有关“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健康领域内的中国式现代化、乡村振兴、文化自信等论述,热情分享了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

因疫情防控要求,参会的近50名会员中,有近30名学校民建会员线上参会。会议要求各支部充分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传达学习活动,完整准确理解大会精神,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会议还讨论了委员会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