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民建大冶总支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共同缔造健康梦”进社区送健康活动

信息来源:段佳兴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1913

10月30 日上午,民建大冶总支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共同缔造健康梦”主题,走进和平社区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和健康知识宣讲活动,面对面解决群众健康难题,实打实关爱居民健康,传递爱心。

活动一开始便吸引大量群众前来咨询,大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义诊活动现场,在总支的邀约组织下,来自黄石市妇幼保健院、黄石市五医院、大冶爱尔眼科医院、中山口腔医院医务人员与会内医学专家章德权一起自带设备,悉心为群众提供了涵盖心脑血管、外科、妇科、眼科、口腔、五官科等常见疾病的咨询诊疗服务及中医特色诊疗,现场免费进行量血压、眼底镜、口腔镜、耳鼻喉镜等健康检查。爱心人士徐冬军无偿捐献膏药贴与中药泡脚包,并安排专业人员现场给有腰椎、颈椎、膝盖疼痛症状的患者张贴膏药,并讲解中医药养生知识。

来自黄石市妇幼保健院妇产科专家、民建会员邹胜珍、黄石市五医院医养结合专家高霞还分别就323攻坚行动产前筛查、老年人营养健康,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讲解了优生优育与专业产前筛查的必要性,为社区老年群众提出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方面的温馨建议,并根据生活习惯给予个性化的健康指导,劝导大家关注自身健康。此次义诊活动接待健康咨询150人次,开展眼底镜、口腔镜、耳鼻喉镜检查300人次,免费发放中药价值4000元。

活动发起人、民建大冶总支委员章德权说,学习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理念精神,结合大冶市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要求,以健康义诊、健康宣传等些活动来普及健康知识、服务群众需求,切实提高居民的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是开展这次活动初衷。后期民建大冶总支将继续发挥大冶民建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继续围绕“共同缔造健康大冶共建共享美好生活”这一主题,开展系列帮扶活动,为大冶奋进全国五十强献策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