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门市委热议中共二十大开幕会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1989

10月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民建荆门市委组织各基层组织和会员,通过集中和分散收看网络直播形式,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大会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朝什么目标前进。报告气势恢宏、立意高远、视野宏阔、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是一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引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丁萍表示,通过深入学习,深刻感受到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正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从岭南漠北到海滨高原,谱写了一幅幅万里江山图。报告深入阐述中国式现代化的特征和本质要求,提出两步走的战略安排,做出了12个方面的战略部署,吹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冲锋号。报告也进一步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党派工作的前进方向,为我们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根本遵循。

民建荆门市委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将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断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力量;围绕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聚焦打造全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这个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建言资政、服务社会;赓续“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