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张文彤: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 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

信息来源:张文彤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1334

中共二十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共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高举旗帜、继往开来,思想深邃、气势磅礴,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前进的力量、胜利的信心,是一份凝聚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纲领性文献。

民建湖北省委将在民建中央和中共湖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民建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在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上展现新担当,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共识,站稳政治立场,做好政治交接。二是在主动服务大局上实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推进参政议政,深入开展民主监督,主动投身社会服务,为我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油助力。三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塑造新形象,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省级组织,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系民建湖北省委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