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恩施州委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暨“民建清江讲坛”

信息来源:张伦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1646

10月15日下午,民建恩施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主持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州委委员、副秘书长、部委负责人现场参会,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及骨干会员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参会。

本次“民建清江讲坛”由张伟主讲,作《坚守民建合作初心 凝聚强大奋进力量》的辅导报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和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为加强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结合自己的心得体会。

张伟表示,作为统一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民建要始终坚定不移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定力,凝聚全体恩施民建会员共识,使全会上下的思想和行动拧成一股绳,同时发力、同心发力、同向发力,坚持永跟党走;要始终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围绕州委州政府工作中心与重心,树立大局意识,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言践行;要始终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别的优势和作用,积极为会员企业家搭建服务桥梁,促进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健康有序地发展,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

张伟强调,要以今年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的契机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把民建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助力恩施绿色崛起,助推“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作出民建贡献,为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