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咸宁市委开展 “水墨丹青民建情 喜迎中共二十大”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咸宁市委   发布时间:2022-10-08   浏览次数:1968

9月29日,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民建咸宁市委在赤壁市半亩塘艺术村举行“水墨丹青民建情 喜迎中共二十大”活动启动仪式。民建市委主委王丹青、专职副主委吴凤友及会内书画艺术家代表和会员代表一行20多人参加活动。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成果,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民建咸宁市委决定于8月29日至10月16日开展“水墨丹青民建情 喜迎中共二十大”活动。该活动以成立咸宁市民建书画院拉开序幕,将开展民建会员书画作品展览、召开重阳节座谈会等活动,对于凝聚全市民建会员力量,全面展示全市会员爱国、爱会、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新时代拼搏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启动仪式上,王丹青和咸宁市民建书画院负责人孙颖一起为咸宁民建书画院揭牌。王丹青在致辞中表示,咸宁民建书画院的成立,对咸宁民建更好地发挥参政党职能,促进咸宁文化建设,推动咸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事业发展繁荣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始终不忘合作初心,把书画院建成凝聚共识的重要平台;强化自身建设,把书画院建成展示民建形象的重要窗口;加强与艺术文化机构的学习交流,把书画院真正建成交流合作的基地,用水墨丹青为咸宁高质量发展建设添彩。

活动现场,孙颖还带领与会会员们参观了半亩塘艺术村中的美术馆、民俗馆、陶艺馆、木雕馆等场馆,体验了一场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盛宴。会员艺术家们还现场挥毫泼墨,倾心创作出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庆祝咸宁民建书画院的成立,书写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携手同心奋进新征程的决心。

随后,在半亩塘艺术村会议室举行了2022年重阳节座谈会。会员们共庆佳节,共话当下,共望未来。老会员们也踊跃发言,畅谈各自心声,表达对民建组织的热爱,对咸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果的欣喜,同时也对市委会各项工作提出了诸多良好建议。老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不仅感受到民建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同时让他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快乐的重阳节,今后将不断发挥余热,继续关心咸宁民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