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十堰民建在市政协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信息来源:侯永东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2862

9月28日,十堰市政协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刘庆涛出席会议并讲话。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永东参加会议,会上侯永东代表民建市委作题为《围绕中心、整合资源进一步提高集体提案质量和水平》经验交流发言。

近年来民建市委紧紧围绕中共十堰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针对会员企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会内外意见,利用各种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做好建言献策和推进民主监督。主要作法:一是围绕中心,选准主题。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当前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我会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选准课题,深入调研,提出对策建议。二是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把加强制度建设作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首要任务,用制度规范工作、促进工作。先后制订了《提案工作条例》《专委会工作条例》等一系列工作制度。三是重视人才,搭建平台。人才队伍建设是搞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基础。市委会积极物色、引进有参政议政专长的人才,发掘和培养有参政议政能力的骨干会员,通过搭建平台、加强培养,重点打造参政议政骨干队伍。

下一步,市委会将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政治站位,做好政党协商工作,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充分调动广大会员聪明才智,为全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