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湖北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喜迎二十大 共筑同心圆”美术作品展开幕 民建45幅书画作品参展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1555

9月26日,湖北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喜迎二十大,共筑同心圆”美术作品展在湖北美术学院开幕,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宁咏出席并致辞。各民主党派省委会主委、专职副主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出席活动。民建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民建省委文化委副主任、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勇,民建会员、武汉梦翰艺术馆馆长周汉章,民建会员、仙桃复州画院副院长彭国祥等参加开幕式。民建湖北省委推荐了45幅会员书画作品参加本次展览。

开幕式前,宁咏走访九三学社湖北美术学院支社、湖北美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党外艺术工作者在重大主题文艺创作中的实践情况以及美术元素、艺术元素在城乡规划建设中的应用等,充分肯定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同心向党、携手前进的昂扬风貌。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希望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全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履职尽责参政议政,为建设“先行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全省广大党外文艺工作者要发扬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优良传统,创作更多有正能量、有感染力的优秀作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开幕式后,宁咏部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各民主党派书画展厅。在民建展厅,民建省委文化委副主任、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王勇热情地向宁咏部长介绍了民建书画作品情况。宋君慧副主委受邀同参加开幕式的民建书画家在民建展厅合影,感谢民建书画家提供的精品力作,认为这些作品很好地展现了民建的形象、发出了会员的心声、表达了对中共二十大的美好期盼,她勉励民建书画家们创作更多优秀作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用笔墨讲好多党合作和民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