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荆州市委召开六届七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民建荆州市委   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546

9月23日上午,民建荆州市委召开六届七次(扩大)会议。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玉秋,副主委杨红娟、张秀峰、原张伟、肖力,在家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会议。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受邀参会。孙玉秋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杨红娟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原张伟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民主建国会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法规,肖力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及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精神,张秀峰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同志通报了近期荆州市民主党派成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各副主委通报了分管工作近期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随后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

孙玉秋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民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明确使命担当,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全力营造“三个环境”,为把荆州建设成为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贡献民建更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深入推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细。把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荆州民建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三个更加重要”的重大战略判断。要不折不扣贯彻会议要求,扎实做好荆州民建自身建设,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细;保持清醒巩固政治共识,矢志不渝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二是要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广泛凝心聚力,服务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当好科学决策的智囊团、当好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当好共同缔造的参与者。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坚持以思想建设为统领。做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中期总结、后期完善总结,持续开展思想建设。坚持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严把入会关,提高会员发展质量。加大后备干部培养力度,主动与各级组织、统战部门沟通协调,为优秀后备干部搭建平台、跟踪培养。要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保障。进一步健全制度建设,探索制度创新,通过制度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借鉴中共、政协、兄弟党派在制度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制度执行力度,建立健全制度执行的有效反馈机制。要坚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落实会中央提出的从严治会要求,加强会内监督,围绕民主集中制的执行情况、各类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和会章、制度规定执行情况,加强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