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十堰市委首期“会员大讲堂”开讲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1463

9月15日,十堰民建“会员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特邀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编辑部社会新闻部副主任罗伟,作题为《新媒体形势下的宣传报道》的专题培训。市委会副主委侯永东、胡昭,秘书长徐娟等20余人参加活动。

培训中,罗伟主任分享了从业20余年来的经验,通过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实用的措施,从什么是新媒体写作、新闻写作的技巧、通讯员投稿过程中应注意的细节、图片和视频拍摄注意事项等方面,详细讲解,既体现了专业性,又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参加培训的会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接地气”,切实解决了工作中的困惑,将把培训收获带回基层,带动所在组织共同进步。

为搭建常态化会员学习交流平台,全方位服务会员,持续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今年民建市委精心谋划、积极筹备,打造了“会员大讲堂”品牌。由市委会主办,各专委会和基层支部承办,拟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平均每两个月举办一期,通过专家授课、会员座谈交流、参观学习等方式,着力打造“特色鲜明、体系完备、内容丰富”精品系列课程。分别从新闻宣传稿件撰写、企业管理、经济形势分析、提升履职能力等不同方面着手,目前下半年已拟定了4期课程安排。

专职副主委侯永东指出,“会员大讲堂”每期讲座主题要紧密贴合会员们的所思所求所盼,提高针对性,突出实效性,力争把大讲堂办成会员们互动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要发挥民建特色优势,组织会员参政议政,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持续开展经济、法律方面的讲座,为会员企业提供法律、财务、产业政策等方面咨询和援助,助力会员企业稳健运行;教育培训新会员和老会员,认真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战线理论,凝聚会员人心,提升会员素质,汇聚力量,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希望共同把“民建大讲堂”打造成为会员的学习园地,民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平台,宣传展示民建参政议政的窗口,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为全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