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省委机关支部赴农民讲习所和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信息来源:周劲芳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720

为切实提高民建省委机关支部会员廉洁自律意识,传承老一辈革命精神,坚定时代使命,9月16日,机关支部组织会员赴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和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深入学习革命历史,开展廉政文化教育。

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亲自倡议并主持,由国共两党共同创办的一所培养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这里,培养出一大批优秀农运骨干,成为中国共产党开展土地革命和创建农村革命根据地的中坚力量,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会员们认真参观了承载历史的每一间老屋,从常委办公室、教务处、总队部、大教室、大操场等场所,“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重温了党的那一段光辉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中共五大于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在武汉召开。陈独秀、毛泽东、董必武等来自全国的82名代表出席了这次会议。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纪律检查机关——中央监察委员会,即中纪委的前身在此诞生。这次大会通过了一系列重要的决议案,强调了无产阶级在革命中夺取领导权、建立革命政权开展土地革命等。会员们先后参观了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以及中共五大历史陈列展,重温了中共五大历史,聆听了革命先辈坚定初心、不辱使命、艰苦奋斗的生动的革命故事,学习和感悟到中共五大提出的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原则以及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等一系列在党的思想理论建设和组织建设方面的重要贡献,大家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把严明纪律写在自己旗帜上的坚定决心。

支部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鲜活生动,印象非常深刻,反面典型案例更是催人警醒,对守规矩守纪律有了更清醒认识和更深远思考。切身体会到树立“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意识的重要性,要时刻绷紧规矩之弦,带头弘扬廉政文化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