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9-19   浏览次数:1192

9月17日,民建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民建省委主委张文彤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党蓁、方洁、高后远出席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宋君慧副主委领学了新华社发布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的新闻通稿。张文彤主委和与会副主委结合本职工作和分管的党派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心得体会。

张文彤在谈学习体会时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在中国共产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举旗定向、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释了中共十八大以来统战工作形成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首次用“十二个必须”阐述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要不要统一战线、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建设统一战线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统战百年发展史的智慧结晶和中国共产党对做好统战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理论中国化新的飞跃,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国际国内环境深刻变化,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工作,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民建湖北省委要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是全面加强学习领会。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主委会议、常委会议的重要内容,与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相结合,坚持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切实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将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加强全方位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会员完整准确全面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更加坚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到湖北民建自身建设和履职实践中。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制度建设、作风能力建设,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充分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优势,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参政议政、用心建言献策、全力服务大局,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民建省委秘书长姚从升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