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海宁、恩施民建赴咸丰县开展捐资助学活动

信息来源:吕檬   发布时间:2022-09-07   浏览次数:1753

9月5日,中共浙江省海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陆春浩一行来到恩施州咸丰县高乐山镇民族中学,出席2022年“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捐赠暨开班仪式并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州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明义,民建州委主委、州医保局局长张伟,民建州委副主委冯俐、谭晋,中共咸丰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府党组成员何祥,副县长唐红珍及海宁、恩施两地民建会员、爱心企业家代表等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观看了“思源班”教育教学活动宣传片。捐赠暨开班仪式上,民建海宁市基层委主委沈思阳代表民建海宁市基层委为思源班捐赠助学金198万元;民建海宁市基层委原主委、浙江正健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敏华为思源班捐赠电脑12台、书包170个;冯俐向2019级思源班发放中考奖金2万元;张伟为2022级两个思源班发放教室班牌。为感谢民建海宁市基层委的深情厚爱,高乐山镇民族中学特意回赠了一面锦旗,以表达感谢之情。县教育局领导、学生家长及受助学生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

沈思阳表示,“饮水思源,服务社会”一直是海宁民建的传统。从去年开始,民建海宁市基层委在咸丰县开设了“恩施思源班”,体现了服务社会、反馈社会的初衷。为惠及更多学子,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又增加了20名学生,扩大为两个班,将捐赠金额从150万追加到198万。

开班仪式结束后,大家回访看望了2021级“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学生,并参加该班的感恩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与学生们交流互动,增进感情。

为把“思源班”打造成恩施民建社会服务的品牌,自2017年以来,民建州委争取民建省委、民建中央项目支持,在高乐山镇民族中学开办了4个“思源班”,资助200名学生。2021年,又与民建海宁市基层委积极对接,争取了198万元继续开办“民建海宁·恩施思源班”,计划开办9个班,预计330名学生受益。

近三年来,思源学子个个争先:2020年中考,上恩施高中线11人,49人全部上县一中线;2021年中考,上恩施高中线11人,50人全部上县一中线;2022年中考,800分以上2人,上恩施高中线19人,50人全部上县一中线。思源班逐步发展成为咸丰县的励志班、明星班、示范班。

当天,陆春浩一行还赴位于恩施市三岔镇燕子坝村的民建州委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考察调研,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