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宜昌市委召开九届九次(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 章德胜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1255

9月3日,民建宜昌市委召开九届九次(扩大)会议。民建省委副主委、宜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张琼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直统一战线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有关精神。

张琼表示,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宜昌民建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牢牢把握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个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学思结合、悟用并进,持续将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共同谱写统一战线新篇章。

张琼强调,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要大力弘扬清廉守正、担当实干之风,持续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引导广大民建会员严守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干事氛围,为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政治氛围。

会议通报了7至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了9至10月重点工作,研究了新会员发展事宜,审议了《2022年新会员和骨干会员培训班方案》《关于开展唇腭裂患儿公益救治工作的情况说明及建议》《宜昌民建筑堡工程工作进展情况》等工作。各基层委员会、各部室负责人轮流发言,讲亮点重点、讲思路打算、讲工作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琼表示,要坚持以党为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五种能力”,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做好“双岗”工作,带好队伍,做到人尽其才;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省之要者”“民之盼者”,真正谋划好筑堡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为推动宜昌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民建市委委员参加会议,不担任市委委员的基层委员会主委和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