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社会公益

爱心助成长 留守不孤单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152

8月26日,在新学期开学之际,民建黄石市企业和社会服务专委会来到阳新县大王镇八祥村开展“爱心助成长,留守不孤单”下基层社会服务实践活动,民建市委主委李义词参加活动。

在阳新县大王镇八祥村村委会会议室和幼儿园教室里,李义词和企业界会员们主动与八祥村留守的孩子们亲近,与他们细心交流,关心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让他们写一写自己的愿望、理想,讲一讲自己的同学、父母,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并为17名不同年龄段的留守孩子送上了漂亮书包、书籍、学习和文体用具以及玩具,价值共计7000元。会员们还走访了脱贫单亲家庭王欣同学家里,详细了解她现在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为她送去了牛奶等物资。通过这些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孩子们都露出了幸福的笑脸。

民建黄石市委主委李义词表示,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此次为留守儿童送爱心、送心愿、送欢乐,是企业和社会服务专委会用实际行动传承“奉献、关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后期,民建黄石市委将继续开展类似的活动来帮助、关爱留守儿童,助其安全、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