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襄阳市委召开六届七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

信息来源:杨剑   发布时间:2022-08-30   浏览次数:1467

8月28日,民建襄阳市委召开六届七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王祺扬在市政协十五届二次常委会上的讲话,研究部署市委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主持会议。市委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主委、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企业委员会秘书长、参政议政调研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深刻的历史洞察力、重要的理论引领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学习阐释、学深悟透,深入宣讲、入脑入心,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上下功夫,确保学在深处、落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全市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治协商的职能定位,紧密结合党派职能职责和履职实践,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认真参与政治协商,提升政治协商效能,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把理论学习与民建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深入学习王祺扬书记在市政协常委会上的讲话,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的工作思路,贯彻中共湖北省委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对襄阳提出的加快打造引领汉江流域发展、辐射南襄盆地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大力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课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助推襄阳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下半年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发展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对做好企业委员会换届工作提出要求,对照时间节点,把握关键环节,加强统筹协调,严守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平稳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