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汉阳区企业家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赵倩怡   发布时间:2022-08-25   浏览次数:1880

为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结合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8月21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汉阳区企业家支部在会员单位琴台钢琴博物馆召开专题会议,20余名支部会员参加。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区工委主委鄢军应邀出席会议。区工委副主委、企业家支部主委刘婧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市民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明确了《汉阳区统一战线“双优引荐”工作实施方案》要求。

会上,支部会员陈萨丽现场弹奏红色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中华》等歌曲,与会会员通过聆听红色音乐,进一步凝聚红色信念,增强发展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引领。要牢牢把握稳增长经济发展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做到知信行统一。二是深化履职担当。要结合“双优引荐”,广泛挖掘“朋友圈”,围绕汉阳区打造“1+6”现代产业体系和“三创一中心”,积极招引一批优质项目、引进一批优秀人才和研发团队,为宜居宜业新汉阳积蓄坚实后备力量。三是深化参政议政。要积极履职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多献务实之策、多谋长远之计。

鄢军详细了解了支部会员企业的发展情况,对支部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一方面要夯实思想政治基础。要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坚定政治方向,积极践行“四新”“三好”要求,画出最大同心圆。另一方面要把握着力重点。当前我们正处于面对外部风险的挑战期和产业转型的阵痛期,要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为汉阳经济健康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