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门市委专题调研沙洋县长江大保护工作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2-08-15   浏览次数:2391

8月12日,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荆门市委主委丁萍率队专题调研沙洋县长江大保护工作。市人大相关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丁萍一行先后赴汉江马良段与竹皮河连通流域,西荆河官垱段,长湖毛李区域等江河湖库水系现场察看了长江大保护工作落实成效,及沙洋县江河湖库水系、农业面源污染治理情况。在座谈会上,沙洋县相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汉江沙洋段、竹皮河沙洋段、西荆河及长湖河(湖)长制落实与监管情况。

丁萍表示,近年来,沙洋县在开展长江大保护工作中,全县上下坚持规划引领、用心呵护河流、实施生态治理,汉江沙洋段、西荆河及长湖生态保护涉及的河床清淤,截污管网建管、河岸生态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都取得良好成绩,特别是在开展"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上切实落实到位,全县水生态、水环境、水资源都呈现出了青山绿水的良好环境。

丁萍说,要警惕水质达标不稳定,水环境质量存在反弹等隐患,在开展长江大保护下步工作中,沙洋县相关部门继续要强化使命担当,以“一个问题不放过、每个目标必完成”的决心,强力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要继续强化工作落实,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加大江河湖库保护力度,排查管控一切可能损害长江生态环境的因素;要继续高位谋划,依托全市百里汉江生态廊道建设,全境河湖泊优良水系保护等,将沙洋县打造成为我市及汉江沿岸城市发展的新亮点和新名片。

沙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旭祥、副主任乔宝林、沙洋县政府副县长李俊怡等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