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专委会工作

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举办“元宇宙”主题沙龙活动

信息来源:吴芳   发布时间:2022-08-08   浏览次数:5494

8月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经济委员会联合会员企业——幸运坐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举办了“元宇宙热潮下的理性思考”主题沙龙活动。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武汉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简称武创院)副院长严叔刚应邀出席活动。

幸运坐标营销VP石磊作了题为“数字技术对城市名片和虚拟旅游的价值”的演讲,从多个维度阐述了“元宇宙”背景下,互联网头部企业的行业布局,数字技术如何赋能传统旅游、文化产业发展,以及未来技术革命条件下,对虚拟场景与现实场景高效融合的畅想。

演讲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与会会员畅所欲言,结合各自所在行业,积极交流对“元宇宙”的认识、看法以及自己企业未来的探索方向。

严叔刚表示,武创院愿意与大家分享资源,协助民建会员企业开展“元宇宙”相关产业投资合作,共同打造武汉市“元宇宙”有关企业培育的孵化器。

张智对此次沙龙活动的举办给予了肯定和赞扬。她表示,“元宇宙”是新兴概念、新鲜事物,大家都还处于摸索和学习的阶段,民建作为以联系经济界别为特色的参政党,要充分展示活力,大胆迈开步伐,积极研究并拥抱“元宇宙”。通过举办小型沙龙活动,可以把有相同兴趣爱好的会内外成员聚集在一起,开展“头脑风暴”,碰撞“思维火花”,既可以在协助政府科学决策上献计,也可以在帮助会员企业内联外引上聚力。今后还将继续挖掘会内外与“元宇宙”有相关联系的会员及企业,多多开展类似活动,打出组合拳,为构建武汉市“元宇宙”相关产业发展的良好生态作出民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