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石市政协督办民建黄石市委提交的建立县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站提案

信息来源:民建黄石市委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2494

7月26日,市政协组织市政协委员及提案办理单位市卫健委赴黄石中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就2022年民建黄石市委集体提案《关于建立县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站》开展实地督办提案办理活动。民建黄石市委秘书长纪俊锋参加活动。

医疗废物妥善处置关乎城市卫生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民建大冶总支在调研中发现,在疫情突发和常态化防控措施下,解决县市医疗废弃物集中处理问题迫在眉捷。为此,民建大冶总支在政协委员2022年第178号提案中建议建立县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站,解决医废能力处置不足的问题。

通过实地督办了解到,黄石目前医疗废物集中交由黄石中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处置,该公司已建成2台套专用医废焚烧炉,日处理能力达到12吨,设计转运线路6条,配置收集专用车辆8台。按照国家公共卫生补短板的要求,该公司于2020年8月启动扩建项目,新建一条10吨/天的医废焚烧线,预计2022年7月完工,建成后日处理能力将达到22吨,大幅度提升黄石地区医废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