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十堰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 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徐娟   发布时间:2022-08-02   浏览次数:1349

7月31日下午,民建十堰市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宣讲报告会,特邀中共十堰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教授、市委宣讲团主要成员康伟同志,作题为《建设先行区 奋进新征程》的宣讲报告。十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刘运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副主委侯永东、胡昭,秘书长徐娟,部分市委委员及民建十堰市委各基层支部会员60余人参加学习。

康伟教授从会议召开背景、主要成果、总体评价角度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进行分析,用“一”“五”“六”“七”“九”几个数字清晰明了阐述了如何全面领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从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科学内涵、必要性、可能性和重点任务,以及如何建好“示范区”、建功“先行区”方面,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宣讲。

刘运梅结合自身对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理解和认识,对上半年经济形势和未来经济发展走向作了分析解读,让大家对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经济形势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会员企业对经济下行压力下的各项应对举措有了更为全面的把握,对经济加速回归的目标任务有了更为坚定的信心。她强调,十堰民建各基层支部和广大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要求、省委书记王蒙徽的讲话精神、2022年全市第二次政党协商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为全市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十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亚波在全市第二次政党协商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后,与会人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省党代会工作报告、会议精神展开热烈讨论。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宣讲,对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把学习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十堰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真抓实干,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