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荆门市委赴掇刀区、京山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荆门市委   发布时间:2022-07-28   浏览次数:2377

7月20日—21日,民建荆门市委主委丁萍带队赴掇刀区、京山市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会员企业解难题鼓干劲,推动荆门民建“走基层、进企业”实践活动品牌走深走实。

在走访会员企业湖北璞婵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时,丁萍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消费信心下降、经济预期减弱的消极因素影响下,璞婵文化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不仅坚持正常营业,不裁员不减薪,为经济稳定、就业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还探索出产业发展和技能培训协同发展新路子,跟雅源荟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强强联手,以职业技能培训支持体育健康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履行荆门市瑜伽协会会长的社会职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引领全市康美人士加强体育健康锻炼,提高了市民的身体素质和文艺素养,值得肯定。希望璞婵文化沿着新时代的体育文化发展方向,继续发挥自身特长,创新经营模式,为地方经济文化做出更大贡献。

在会员企业京山恒源养老院,调研组了解到会员企业家张春笋2010年开始探索“医养结合”养老模式,2018年,携手协和京山医院,成立恒源养老医院,并设立12个医务科室,聘用67名医务人员,直接服务院内255名老人;同时通过恒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156名社工、志愿者服务八里途社区辖区内564名居家养老人员。丁萍表示,恒源养老院高度关注人口老龄化问题,特别是老年人口高龄化、空巢化、失能化等社会问题,创新“医养结合”养老模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敬老爱老,关注老龄化问题,积极作为,取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希望恒源养老院针对当前医养结合推进中的主要堵点痛点,积极作为,从自身做起,先试先行,为家属行孝、为家乡出力、为社会尽责,探索出健康养老经营经验。同时就医养发展路径、机构运行模式、政府政策支持等方面,积极向京山市出点子、献良策,助力京山探索出新时代更加行之有效的健康养老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