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省委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汪东华在武汉市医保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上为新医改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金琳   发布时间:2022-07-18   浏览次数:3302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武汉市医保局于7月13日召开“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对推动武汉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医药服务管理、医保支付方式改革、集中带量采购、医保经办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武汉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常委、民建湖北省委人口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汪东华参加会议并发言。

汪东华表示,要始终围绕新医改背景下三医联动、医保DRG付费“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约束机制,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坚定不移推动医改落地见效,惠及人民群众。他建议:一是市医保局要创新沟通机制,建立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定点医药机构,参保人员,药械企业和新闻媒体等常态化沟通机制,致力于打造阳光医保、开放医保、惠民医保。二是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完善医疗器械监管体系,对医疗器械分类管理,根据卫健委颁布的《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管理办法》加强对院内医疗器械规范使用的管理和培训。三是正确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医保动态,积极履职尽责,围绕推动我市医保事业新发展、更好服务群众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先平感谢汪东华多年以来对医疗保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会后市医保局将进一步认真梳理有关意见建议,推动医保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汪东华提交的政协提案《关于带量采购背景下对我市医疗器械进行分类管理,避免超适应症使用的建议》进行了现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