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门市委赴沙洋开展大力推动县域突破发展调研

信息来源:陈才锐   发布时间:2022-07-04   浏览次数:1563

6月29日上午,荆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市委主委丁萍带队赴沙洋县开展大力推动县域突破发展调研,与沙洋县政府及相关政府部门座谈。中共沙洋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吴传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宝林,民建荆门市委专职副主龚良群,副主委朱永科、王德兵,秘书长,东宝总支部主委及沙洋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在听取了沙洋县政府及县发改局、科经局、农业和农村局、商务局、金融办、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丁萍表示,参会单位就各自的工作情况总结得很到位,就推动县域突破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多数意见建议都切合实际,也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会后民建市委将积极吸纳整理有关意见建议,积极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丁萍说,县域经济是荆门高质量发展的脊梁,要把“壮腰工程”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更要勇毅前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指出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赋予荆门“打造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和“发展宜荆荆都市圈”的新定位、新使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重担在肩,我们要做复兴沙洋“小汉口”繁荣进程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二是要以农稳县、以工兴县,重点要集群发展。沙洋“按户连片耕种”模式,两次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并向全国推广。希望沙洋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实施“一袋米、一壶油、一只虾、一头猪、一枝花”五个一培育工程,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稳定经济积极向好的发展大局。同时通过园区的规模化聚集、专业化分工和规范化管理,提升园区和园区之间,产业和产业之间、企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程度。三是要强基固本、招大引强,重点要发展民企。围绕全市4253产业格局,全力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重点发展民营经济,放手壮大县域经济底盘,千方百计帮助民营经济挺过去、活下来、发展好,维护沙洋县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挺进全省县域经济综合实力第一方阵,跻身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储备”,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丁萍一行还走访调研了新材料、装备制造、环保设施、医疗器械、医药化工等相关工业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