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8”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 党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900

7月2日,民建湖北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28”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省委主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党蓁、方洁、张琼、高后远、刘金成参加会议。

张文彤指出,作为湖北的参政党成员,全省民建会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6.28”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重大意义和主要路径。湖北建设“先行区”这一宏伟目标,既符合国家发展战略要求,也符合湖北实际。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共湖北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工作措施,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主动找好切入点和参政议政的着力点,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为实现先行区建设目标作出民建贡献。

张文彤强调,要迅速在会内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一是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二是要将其纳入今年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新任省委委员培训班、参政议政培训班的重要内容;三是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到所联系专委会和基层组织指导工作,将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加以推进。四是在省委会“刊网报号”上开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栏,营造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五是要将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作为参政履职的着力点,积极发挥参政党作用助力湖北发展。

民建省委常委参加会议,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民建湖北省委秘书长姚从升和机关各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