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湖北省委举行学习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2922

7月2日下午,民建湖北省委在汉举行学习中共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副组长、中共湖北省委政研室陈宏斌副主任作辅导报告。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民建省委主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民建省委副主委韩民春、李燕萍、宋君慧、党蓁、方洁、张琼、高后远、刘金成,秘书长姚从升等参加会议。李燕萍副主委主持会议。

陈宏斌围绕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这一主题,从起草报告遵循的五个原则、报告涉及的七个重点问题、体会报告的五个特点三个方面,用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数据详实的语言深入解读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宣讲既有理论概括,又有实践指导,进一步深化了与会会员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李燕萍强调,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民建湖北省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民建各级组织要抓紧抓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内容、作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与党派自身建设相结合、与履职尽责相结合、与会务实际相结合,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重要举措等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今年时间已经过半,全省各级组织要对标年初工作要求,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工作劲头,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确保全年精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民建省委常委,不担任常委的市级组织主委,在汉省委委员,省直基层组织主委,省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共120余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