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武汉民建书画院赴江夏开展美术摄影作品采风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1168

为深入贯彻落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通过“送文化下基层”服务地方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6月15—17日,武汉民建书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游义云、常务副院长方静率武汉民建书画院书画家一行十余人赴江夏开展美术摄影作品采风活动。活动由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武汉民建书画院、江夏区文联、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主办。市民建二级巡视员李海波、省民建宣传部部长王德时、江夏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江夏区文旅局副局长胡静应邀出席活动。活动得到江夏区文化馆的大力支持。

书画家们先后来到具有数百年历史的灵港桥、灵山矿公园、金口古镇、中山舰和江夏南桥等多处历史文化古迹前,进行创作,抒发心声,描绘眼前的小桥流水、烟村人家,将珍贵的历史文化彰显于画作和摄影作品中。

游义云为大家分享了采风活动创作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美好景象和鲜活感受勾勒于宣纸画幅,把武汉近年来在城市建设、文化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一步融入艺术作品,为展示区域文化,讲好城市故事贡献力量。

王德时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采风深入了解江夏历史文化资源,助力江夏“文化名区”战略,同时希望大家创作一批展现江夏区文化风采、传播新时代英雄城市形象的优秀群众文化作品,助力江夏发展。

采风完成后,书画家们将在此次采风的基础上进行创作,以书画作品表达对美好河山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后期还将组织专家对书画作品进行评选,选送优秀作品参加武汉民建企业发展促进会、武汉民建书画院和江夏区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举办的“喜迎二十大 同心绘江夏”——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

附:游义云采风诗二首

(一)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采风行

荷月访江夏,

蜿蜒绕石冈。

白云遮炽热,

碧树纳微凉。

湛湛龙茶菉,

离离稻黍香。

临皋环四顾,

今古两苍黄。

(二)

观江夏灵山石公园

密林青黛绕山岚,

采石深坑热血酣。

好似天然图画镜,

一池清水绿如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