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民建会员孙永平在省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上建言献策

信息来源:调研室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1818

6月28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加快能源结构转型,促进湖北经济绿色发展”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孙伟主持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出席并讲话。

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作主题发言,省发改委介绍相关情况。在听取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基层政协工作者发言后,孙伟主席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能源革命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孙伟强调,以能源结构转型促进我省绿色发展,具有长期战略性和现实紧迫性,事关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先行区”的大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作为,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围绕优化能源结构、调整产业结构、节能减排降耗等深入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出实招,努力把更多建言成果转化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选项。

杨云彦说,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充分认清加快能源结构转型的战略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科学把握着力点,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加快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持续提高能源清洁利用水平,加快完善能源结构转型体制机制,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提供坚实能源保障。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建武汉市委常委、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孙永平代表省民建在会上作了题为《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终端用能电气化水平的政策建议》的发言。民建省委主委、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君慧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