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天门市政协民建工作组召开“协商在一线”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水淼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658

6月23日下午,天门市政协民建工作组召开“协商在一线”工作推进会,民建市委主委欧阳梅、市政协民建工作组组长李建洲和市政协民建工作组的政协委员参会。

会上,李建洲传达了市政协相关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天门市委办公室关于充分发挥政协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深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的通知,表示“协商在一线”工作,是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的表现,民建工作组的政协委员要深化对“协商在一线”工作的认识,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留心身边事,与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的难点、焦点、堵点、痛点,打造民建品牌。

随后,与会人员联系自身实际就“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通知》精神,切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多为群众做好事、做实事。

欧阳梅表示,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协商基本原则和流程,建立工作机制、科学谋划、统筹安排、扎实推进;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协商在一线”工作与履职、监督、协商、调研等工作相结合,协助市委市政府多做宣传政策、释疑解惑的工作,多做改善民生、温暖民心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防范风险的工作;要注重协商成果转化,对协商过程反映的问题和办理落实情况持续跟踪问效,及时向有关方面反馈办理落实结果,重要的协商意见及时转化为政协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调研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