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调研活动

民建荆州开发区总支赴松滋市开展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裘苗根 黄峥荣   发布时间:2022-06-23   浏览次数:1607

为促进民建会员企业更好发展,加强企业家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6月18日下午,民建荆州市委荆州开发区总支组织骨干企业家会员赴松滋市临港工业园开展主题为“工业支撑县域振兴崛起 安全生产服务产业兴旺”的专题调研活动。民建荆州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办公室主任、民建荆州开发区总支会员近20人参加调研活动。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党派科负责人、松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委副书记、副主任田云兵及松滋市临港工业园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调研。

张秀峰一行先后赴位于该园区内的湖北碧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湖北润天化学有限公司、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云图股份嘉施利(荆州)化肥有限公司、荆州港车阳河港务公司等企业开展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

座谈会上,田云兵详细介绍了松滋市临港工业园的情况。该园区始建于2010年,是松滋市委、市政府响应国家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充分发挥长江岸线、焦柳国铁、江南高速和荆松宜一级公路集中交汇的独特交通优势,加快推进工业兴市而开发建设的重点工业园区。十多年来,园区建设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投资环境不断优化,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社会贡献率不断增加。松滋是荆州市县域经济的榜首,经济活力和招商引资居全市县域之首,本年度正在力争进入国家百强县。临港工业园是松滋经济发展的前沿,引领着全市县域经济的发展。2021年,该园区签约项目大增,招商引资金额突破450亿元,招商引资项目69家,投产企业达到35家,规模企业19家,实现工业产值123亿元。今年计划增加规模企业10家,园区正按照松滋“双冲刺”目标,加快发展。调研组走访的五家企业,也是松滋近两年来招商引资最大的成果,平均都在10亿元以上,五家企业的产值共计逾百亿,极具代表性。

张秀峰表示,荆州民建开展此次调研活动,旨在积极配合中共荆州市委统战部牵头开展的民主党派社情民意调研工作,进一步了解荆州地方经济发展情况,结合荆州民建实际工作,为新形势下开展民主党派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好前期调研工作,更好的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