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宜昌高新区三支部召开班子成员集中学习会

信息来源:周爱华   发布时间:2022-06-14   浏览次数:1036

6月10日,民建湖北宜昌高新区三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二季度集中学习,并举行现场赠书仪式。

全体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学习了湖北省委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会议精神、《民建宜昌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及宜昌出台的“纾困帮扶40条”,选读了数篇“我的民建情”及齐唱了《宜昌民建会员之歌》。全体参会人员轮流谈学习心得体会、汇报近两个月工作情况。

为激发动能、调动会员阅读的主动性,三支部创新学习方式,由会员自选本年度最想读的书籍,结合常态化“大走访”,开展给支部会员送书活动,作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重要抓手,不断提升支部会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三支部主委希望全体班子成员加强自身学习、增长才干,提升服务会员质量,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学”理清学习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学习成效;不断涵养“闻过则喜,知过不讳,改过不惮”的胸襟与自信,实现为组织做贡献与个人持续健康发展的同频共振;要拿出“贴地行走、脚踩泥土、身入心到”的真情实意做好会内工作,用实际行动不断凝聚会员对组织的情感认同;要时刻牢记《宜昌民建会员之歌》歌词内容,时刻对照查看,争做优秀会员。

下一阶段,高新区三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会员“大走访”活动,不断挖掘会员内心深处的“我的民建情”,创新“我的民建情”撰写方式,高质量完成三支部全年“我的民建情”基本篇数;持续加强班子成员参政议政方式方法,实现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扩面参与、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