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参政议政 建言献策

黄石民建会员围绕城镇化发展献良策

信息来源:刘文波   发布时间:2014-04-15   浏览次数:1397

 

49,黄石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召开,就推进黄石市新型城镇化发展进行了专题协商。中共黄石市委书记周先旺、副市长叶战平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协常委、民建黄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文波作了题为《关于建立多元化投融资机制,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资金保障的建议》,就政府如何发挥引导作用,通过合理筹措安排资金,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资金,充分利用市场机制,建立多形式、多渠道、多元化的融资机制进行建言。市政协委员、民建会员刘飞作了题为《关于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的建议》,他以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为主线,提出了如何完善土地流转制度,稳妥推进宅基地制度改革、依法保护农民 “三权”(承包经营权、使用权、受益权)的建议。

市委书记周先旺在点评中对委员的建言予以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市委政府在研究出台相关政策时会对这些建议进行吸收采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