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社会服务 服务企业

民建荆州市委走访调研会员企业

信息来源:裘苗根 庄全典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1850

5月31日下午,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孙玉秋一行,赴沙市区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访调研会员企业荆州阿尔戈斯眼科,实地了解会员企业发展情况。民建市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市直综合总支主委王莹辉陪同调研。

荆州阿尔戈斯眼科是民建荆州市直综合总支会员企业家张艺荣开设的一家眼科医疗中心,该中心专注于儿童眼科专科及近视防控事业。张艺荣有着丰富的品牌管理、医院整体筹建及运营经验,先后在爱尔眼科、华厦眼科省区、艾格眼科集团担任CEO,具有丰富的眼科医疗工作经验。

今年初,张艺荣与几位留美博士后眼科专家联合创建了阿尔戈斯眼科,这是我国首家布局儿童眼科专科的医疗中心。目前,开设在荆州的阿尔戈斯眼科面积达1700平方米,为积极配合国家做好儿童青少年的视力低下防治工作,该院拟建立“荆州市阿尔儿童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致力于为荆州市的青少年视力健康事业作出贡献。

他向孙玉秋一行汇报了建立“阿尔儿童青少年视力低下防治中心”,全面开展对荆州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的具体构想。

张艺荣表示,作为一名民建会员,要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及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投身社会公益,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参与共建和谐社会。该防治中心将以“使所有的人实现视觉自由”为使命,从科普知识、前期预防、训练校正、跟踪管理等方面,做好儿童青少年低视力防控,彰显一名民建会员企业家的责任与担当。

孙玉秋表示,民建荆州市委和各基层组织,要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扑下身子、走近会员,把会员当家人,把会员的事当家事,带着感情解决好会员和会员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实践活动与常态化开展“会员大走访”活动紧密结合,及时梳理会员企业“困难清单”,切实为会员和会员企业纾困解难。

在荆州阿尔戈斯眼科听取企业相关情况介绍后,孙玉秋说,儿童青少年近视率居高不下,不断攀升,近视低龄化、重度化日益严重。要重在预防,制定有效干预措施,培养儿童青少年预防近视的意识及良好的用眼习惯,学校、家庭、社会要共同发力,齐抓共管,共同做好近视防控工作,共同呵护他们的视力健康。民建会员企业要本着公益性、公信力的初心,做好眼健康筛查以及平台建设等,建立专门档案,并进行追踪服务,加强视力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