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机关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机关干部赴姚家山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5525


为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5月26日,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二级巡视员李海波带队,全体机关干部前往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机关干部们参观了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陈列馆里的图片展现了抗战时期新五师师长李先念、政委陈少敏等同志率领新五师战士深入敌后,开展游击战,狠狠打击日寇的英雄事迹。实物展主要展示了艰苦的抗战岁月里新四军所使用的简陋枪支,原始的大刀,从敌军手里缴获的小型钢炮等。姚家山还保存有李先念、陈少敏等新五师领导人居住过的房屋及当时修建的司政大礼堂旧址、参谋部旧址、新五师大礼堂、机械所、被服厂、边区印刷厂等具有纪念意义的革命遗址。

机关干部们表示,新四军战士凭借简陋的武器,依靠顽强的意志,坚韧不拔,同仇敌忾,给予不可一世的日寇以致命的打击,充分展示了新四军为抗击日寇,共赴国难,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可歌可泣的英雄气概。作为新时代民主党派机关干部,我们将不忘合作初心,让红色基因延续,让信仰之基牢筑,增强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民主党派机关纽带桥梁作用,切实提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为祖国建设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