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荆州区总支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 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裘苗根 周乐   发布时间:2022-06-01   浏览次数:1576

5月28日,民建荆州市荆州区总支赴荆州区弥市秋收暴动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民建市委副主委杨红娟、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张秀峰,荆州区总支班子成员、各部室及基层组织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学习活动。

为深入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先烈的革命精神,民建荆州区总支组织会员来到弥陀寺秋收暴动纪念馆,寻访这里的红色革命遗迹,追寻曾经的烽火岁月,感受这块红色土地焕发出的新活力。

在弥市秋收暴动纪念馆,大家一边参观史料图片,一边品读这一部鄂西地区的革命斗争史,一部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人民民主和自由的革命战争史,追忆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

参观的会员纷纷表示,弥陀寺秋收暴动,彰显了共产党人推翻封建统治,为广大人民谋利益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暴动虽然已过去90多年,但那些革命先烈的精神依然活在我们心中。通过参观学习,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

随后,会议组织会员学习了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精神,传达了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民建荆州市委关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并就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

会议要求,总支会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点任务,切实加强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为抓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抓紧谋划,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确保效果。在总支内打造“四比四看”争先创优平台:比学习,看谁理想最丰满信念最坚定;比创业,看谁能带领企业发展得最好;比奉献,看谁的企业对社会回馈最大;比感恩,看谁的企业与党最同心同德。共同为荆州奋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奋发有为、双岗建功,助推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展现民建担当、贡献民建力量。

杨红娟、张秀峰传达了市委会对荆州区总支的关心和期望,希望总支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传承和发扬民建先贤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本次主题教育与参政履职相结合,主动履职尽责,奋力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

杨红娟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并对荆州区总支提出了要求和希望:一是团结有力量。继续发挥民建讲政治的优势,坚定政治信念,系统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二是会员要有热量。保持向上、向善、向好的状态,按照民建市委最新人才吸引导向,发展高质量人才进会、入会,充实、壮大荆州民建力量。三是学习要有份量。学习教育内容要更加丰富、形式要更为多样,扎实有序开展,使学习内容“实”起来、形式“活”起来,定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增强学习效果。确保准确把握学习教育核心要义,从中共党史、民建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四是调研要有质量。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整合和充分发挥民建荆州区总支参政议政优势,凝聚力量,努力打造参政议政工作浓郁氛围,形成上下联动、会员广泛参与、质量稳步提升的参政议政工作良好局面,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质效。

活动期间,会员们还调研了弥市虎桥酒庄工业遗存利用及乡村旅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