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信息来源:童永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2213

5月2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召开八届十二次常委(扩大)会议。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应邀出席会议。区民建领导班子、全体在汉的区委常委、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民建江汉区八届委员会近年工作,重点介绍了江汉民建的历史沿革、当前架构、近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安排。自2019年7月换届以来,新一届的民建江汉区委班子精诚团结、求真务实,全方位推动了会员思想建设,高质量推进了组织建设,强有力推动了参政议政,广泛开展了社会服务,稳健做好了制度建设。各支部和全体会员各展所长、服务社会、双岗建功,彰显了江汉民建人讲政治、讲奉献、讲团结的精神。

张智对各支部的工作给予肯定。她表示,民建江汉区委组织规模大、人才多,会务工作精彩纷呈,值得肯定。当前,从民建中央到地方各级组织都在有序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这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赓续优良传统,巩固政治共识,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希望民建江汉区委在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时,努力做到支部、会员全覆盖,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自身建设紧密结合,提高参政履职工作水平。

张智分享了如何抓好区级民建建设的宝贵经验:一是注重服务会员,要在日常工作中贴近会员,搭建平台,帮助会员企业抱团发展;二是做好组织发展,要努力在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中吸引优秀人才入会,做到注重质量、注意数量;三是鼓励区民建结合地区经济特点,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在社会服务中创建品牌。

与会会员纷纷表示,张智副主委专程到会指导,是推动本区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动力,体现了市委会对民建江汉区委的支持和关心。下一步,江汉民建将进一步挖掘潜力,增加活力,团结一心,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贡献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