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思想建设

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召开 “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学习会

信息来源:童永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423

5月24日下午,民建武汉市江汉区委在会员单位——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召开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区委会主委、副主委,全体在汉的区委常委、各支部负责人和部分会员代表参会。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民建湖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及民建武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的精神。

会议强调,区委会将全面推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走向深入。一是要认真领会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和民建十二大的胜利召开。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全区要紧紧围绕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展主题教育。要通过推进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弘扬江汉民建的优良传统。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建章立制,把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三是要多措并举,保障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区委会将成立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认真总结以往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突出抓好关键环节,提高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质量。

中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学习,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三是要进一步凝聚人心,倡导团结协作的品格。

会议邀请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作解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他从武汉CBD的开端、发展、成就说起,讲述了中国飞速发展的巨大成就,提纲挈领地传达了六中全会6个方面的主要内容和核心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