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黄冈市委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民建黄冈市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浏览次数:1741

2022年5月29日,民建黄冈市委召开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民建市委主委、黄冈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余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民建中央、民建省委部署“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共市委统战部关于全市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新阶层人士主题教育动员会的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民建黄冈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民建市委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觅表示,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二是要聚焦主题,把握关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聚焦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聚焦自身建设,巩固政治共识;聚焦履职能力建设,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三是要对标对表,善作善成,推动主题教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把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加强形势教育、持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四是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做精、做细、走新、走心。坚持全覆盖,创新思路方法,注重典型宣传,积极向民建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报送主题教育情况和信息,宣传先进典型和优秀履职成果。

民建黄冈市委副主委、市委委员、各部部长、各支部主委参加了会议,部分参会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