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江汉区华社支部赴蔡甸学习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张利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1863

5月18日,民建江汉区华社支部赴蔡甸区民建“会员之家”所在地——武汉十里莲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交流。民建湖北省企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游峰、华社支部主委陈明及支部会员40余人参加了活动。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主委席赣,民建省委委员、蔡甸区支部副主委、十里莲华公司执行董事邓永勤热情接待了华社支部一行。来自省直、江汉、江岸、硚口、恩施等地民建组织的部分会员参加了活动。

在席赣、邓永勤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十里莲华养心谷项目。该项目是湖北省休闲农业重点园区、武汉休闲旅游新地标、蔡甸区嵩阳大道乡村振兴示范带亮丽新名片,通过将抛荒地变成良田、危房变成民宿、农民变成管家、贫困村变成网红村,实现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提升,已带动当地农民65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在蔡甸区民建“会员之家”,双方进行了座谈。席赣介绍了民建市直蔡甸区支部的情况,重点交流了“会员之家”对组织建设的推动作用。他表示,会员们在“会员之家”集中学习,交流互动,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以蔡甸区民建“会员之家”为基地,成立了武汉民建书画院书画家工作室,组织民建会员中的艺术家在此开展社会服务。他建议华社支部及其他支部之间加强交流、沟通,紧紧围绕省、市的中心工作,一体谋划、协同推进,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助力湖北、武汉的乡村振兴战略。

游峰表示,市直蔡甸区支部在短时间里开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会员之家”提档升级等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与支部领导班子的辛勤付出是分不开的。作为华社支部原主委,他讲述了华社支部近年来为助力经济复苏,在全国、省内、市内的活动轨迹和所做工作,阐述了华社支部践行“民建人帮民建人”的初心,积极帮扶会员企业创新发展、纾解困难的有关做法,表达了投身乡村振兴、服务社会的工作设想。

在交流活动中,会员们纷纷表示,在国家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大背景下,将积极汇聚各方力量,助力蔡甸区乡村振兴事业兴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