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襄阳市委召开六届六次市委(扩大)会议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杨剑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624

5月22日,民建襄阳市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李志宇主持会议,市委会班子成员、各总支(支部)主委、监委会副主任、企委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贯彻了民建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了民建省委“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宣读了《民建襄阳市委员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基本原则、组织实施几个方面对今年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阐明和部署。

李志宇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深。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市各级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本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做好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和提升履职能力效果两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推进,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的全面落实。一是要把主题教育与自身建设相结合,继续深入开展“创五强、增活力”提升年活动,全面加强“五大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用自身建设的新成效展示参政党的新面貌。二是要把主题教育与参政履职相结合,围绕统筹推进襄阳“五城共建”总体布局,加快打造中西部非省会龙头城市和汉江流域中心城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要把主题教育与社会服务工作相结合,发挥襄阳民建优势,坚持做好“思源”品牌,深化“暖冬行动”,发动会员积极参与公益慈善,抗灾救灾、疫情防控等社会服务活动。努力把主题教育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和履职尽责的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进行了第二次学习,围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安排,市委副主委王炼、市委委员孙艳玲作了交流体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