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自身建设 组织建设

民建武汉市委举办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

信息来源:邓雅琴   发布时间:2022-05-23   浏览次数:1801

5月16日,民建武汉市委2022年新会员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44名新会员参加培训。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热烈欢迎学员的到来,希望大家在市社院学习期间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作为英雄城市的参与者、奉献者,为城市建设赋能,为多党合作建言。

民建武汉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智指出,新会员是党派发展的新生力量,期待新会员们积累足够的知识,尽快熟悉会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她向新会员提出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政治身份认同感,作为民建会员,加强统战理论学习,熟悉民建会章会史,不说“外行话”,不做“外行事”;二是要树立组织观念,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和其他会务活动,加强与组织的联系交流,融入组织,扩大朋友圈;三是要有责任担当,既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又要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双岗建功,力争“今天我以民建为荣,明天民建以我为傲”。

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向新会员作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诠释了民主集中制、新型政党制度等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他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新会员应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民建武汉市委二级巡视员李海波以《肩负新使命、展现新面貌》为题,以一名“老会员”的身份,结合丰富的会务工作经验,与新会员们一起回顾了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历史,武汉民建发展的历程和历届领导人的风采贡献,要求新会员争做新型政党制度的传播者和引导者、履职尽责的亲历者和担当者、自身建设的谋划者和组织者、服务社会的践行者和推动者,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民建会员。

新会员们在“微课堂”上作了自我介绍,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加强了政治身份认同感和作为民建会员的使命感,今后要继续加强学习,积极投身到大武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为把武汉建设得更加美好而奋斗,画出新时代的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