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建要闻

民建咸宁市委召开五届四次(扩大)会暨“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段亚静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1755

5月17日,民建咸宁市委召开五届四次市委(扩大)会议,动员部署了“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全体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委王丹青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专职副主委吴凤友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湖北省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座谈会精神;副主委陈浩传达学习了民建省委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会上讨论研究了高新区支部成立有关事宜,审批了上半年组织发展已考察对象,推荐了民建湖北省委专门委员会委员人选。

会议第二阶段,审议通过了《民建咸宁市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征求意见稿)》和《民建咸宁市委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方案》。

王丹青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中说,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不断提高多党合作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巩固政治共识、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做好民建湖北省委换届后咸宁民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巩固拓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必然要求。

王丹青表示,全市民建各基层组织要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成立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全市各基层组织要及时贯彻落实工作方案,认真研究谋划、精心组织部署、加强调研指导、规范有序开展。二是要把握阶段重点。中共二十大召开前,重点聚焦迎接中共二十大广泛凝心聚力;中共二十大召开后,重点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三是要做好分类引导。做到“三个全覆盖”:全市民建支部全覆盖,一个支部都不少;全体会员全覆盖,一名会员都不落;重点学习内容全覆盖,一个重点都不漏。四要做好正面宣传。向民建省委会网站、微信公众号、《湖北民讯》、市委统战部网站等平台及时报送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展示咸宁民建良好形象。

会议强调,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基层组织主委要突出示范引领,切实做到抓住重点、分段推进,精心组织、认真落实,统筹推进、协同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全面系统深入推进,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凝聚的共识和激发的能量转化为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民建十二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通报了会员大走访活动、2022年政党协商计划和2022年课题分解落实等工作情况,安排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各支部主委结合2022年度民建咸宁市基层组织目标管理责任书和基层组织目标考核评分细则,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